人民网
人民网

主题教育丨检察长讲党课

福清市检察院检察长郑小波:循迹溯源学思想  担当实干促践行

2023年12月12日14:19 |
小字号

近日,福清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小波结合赴下党乡开展“循足迹、学思想、促践行”参观学习活动,以《循迹溯源学思想 担当实干促践行 在新时代新征程奋力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为题,为全院党员干警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郑小波指出,赴下党乡开展“循足迹、学思想、促践行”参观学习活动,旨在“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等贫困攻坚的理念经验。要深刻理解理念内涵、深入领悟思想伟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凝心聚力、感恩奋进、担当实干,奋力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

郑小波强调,要深入学习“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三进下党,是“共产党的干部要坚持当老百姓的官,把自己也当成老百姓,不要做官当老爷”的身体力行,是“要拜人民为师,甘当小学生,特别要多交几个能说心里话的基层朋友”的亲身实践。具体到检察履职中,就要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深入学习“弱鸟先飞、滴水穿石”创见理念。要深入学习其理念内涵,勇于创新、善解难题,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立足当前该检察院工作发展的瓶颈制约,努力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破局开路,把前进道路上的“痛点”“堵点”与“难点”,转变为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支点”“亮点”和“增长点”,真正实现以思想的破冰,推动能力的提升,赢得发展的先机。

要深入学习“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工作作风。三进下党,抓的是“做功”而不是“唱功”。要牢记“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对各项工作部署,坚持快速反应跟进、雷厉风行落实。同时,要践行大兴调研之风,精准把握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职能定位,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现实期待,有效破解制约法律监督提升的难题困境,更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检察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