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2023年12月08日11:22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12月7日,福建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赵龙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近期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立足福建省区位优势,推动与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协同联动,加强产业规划、创新平台、科技资源对接,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严抓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要全面系统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精神,深度融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持续深化经贸、友城、文旅等多领域交流合作,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在法治基础上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涉外法治工作,加快推进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强化法治政府建设,加快推进重点、新兴和特色领域行政立法,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强法治人才队伍建设,更好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和返京途中在江苏盐城考察时、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全球视野和战略思维,对标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切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要加强城市建设和治理,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以数字化赋能城市治理现代化。要进一步做深做实山海协作,统筹生态环保和经济发展,推进硬件联通和机制协同,增强区域发展的协同性、联动性、整体性。要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让红色基因在八闽大地薪火相传。

会议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世界中国学大会·上海论坛、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十次会议致贺信精神,要求结合福建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记者 林宇熙)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