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解難幫困凝聚兵心士氣(基層通信)

張煜梁
2024年04月14日10: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今年以來,武警福建總隊南平支隊創新開展“走下基層、走訪家庭、走進心靈”活動,發放困難救濟金、走訪慰問官兵及家屬、協助辦理官兵子女入學入托,不斷凝聚兵心士氣,持續激活內生動力。

如何有效解決官兵急難愁盼,是基層帶兵人必須思考的問題。要想把官兵帶得有血性、把部隊帶得虎虎生威,就要常想一想“兵之盼”,多問一問“兵之難”。隻有對症施策、精准發力,多辦一些惠及官兵的實事,對官兵反映的困難不回避、不推脫、不畏難,做到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才能更好地團結官兵,提高部隊戰斗力。

帶兵人愛兵,貴在主動,重在落實。當前,各部隊練兵備戰任務繁重,這就要求各級組織和帶兵人強化主動靠前的行動自覺,拿出務實管用的愛兵之舉,以慎終如始、善作善成的勁頭解難幫困,讓基層官兵能夠心無旁騖投身主責主業。

(作者單位:武警福建總隊南平支隊)

《 人民日報 》( 2024年04月14日 第 06 版)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