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周祖翼主持並研究貫徹落實措施

2024年04月10日08:30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4月9日,福建省委書記周祖翼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會見美國工商界和戰略學術界代表、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時的重要講話,同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向中國“哈薩克斯坦旅游年”開幕式致賀信精神,研究福建省貫徹落實措施﹔研究黨史學習教育、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鞏固拓展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的成果,做到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強化巡視整改監督,建立覆蓋巡視整改全周期的責任體系和制度流程,推動被巡視黨組織全面整改、徹底整改﹔堅持和加強黨對國有企業的全面領導,綜合用好巡視成果,加強長效機制建設,促進標本兼治。要落實中美元首舊金山會晤重要共識,促進與美國地方的友好交往,擴大和深化經貿互利合作,推動更多青年學生、學者、工商界人士互訪,為推動中美關系持續穩定健康向前發展作出福建貢獻。要落實中哈兩國元首重要共識,深化與哈薩克斯坦等共建“一帶一路”國家的重點領域合作,充分發揮文旅合作作為民心相通的重要橋梁和紐帶作用,為構建中哈命運共同體貢獻福建力量。要科學謀劃福建省進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舉措,深度融入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持續建設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吸引更多外資企業繼續投資福建、深耕福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定不移實施生態省戰略,擴綠、興綠、護綠並舉,科學推進大規模國土綠化,推動森林“水庫、錢庫、糧庫、碳庫”更好聯動,發揮好林長制作用,推動全民義務植樹走深走實,不斷增厚“綠色家底”,加快建設美麗中國先行示范省。

會議學習了《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條例》,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強黨史學習教育,增強貫徹落實《條例》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要加強學習培訓,把《條例》納入各級黨委中心組學習和黨員干部的培訓內容,發揮福建黨史事件多、紅色資源多、革命先輩多的優勢,深化宣傳闡釋,教育引導黨員干部樹立正確黨史觀,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從黨史中尋經驗、求規律、啟智慧。要強化組織領導,加強統籌協調、整體推進、督促落實,把黨史學習教育工作開展情況納入黨建工作責任制,推動取得實效。

會議審議了《關於鞏固拓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成果的實施意見》,強調要強化理論武裝,健全完善黨的創新理論常態長效學習機制,持續做好深化內化轉化文章。要激勵擔當作為,深化拓展“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行動,引導黨員干部勇挑重擔、奮發有為,樹立踐行正確政績觀,多做打基礎、利長遠的事。要改進工作作風,深化運用“四下基層”,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抓好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工作。要壓緊壓實責任,各級黨委(黨組)要堅持把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主要負責同志要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推動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還審議了《2024年數字福建工作要點》《關於深化閩江流域生態環境綜合治理的工作措施》《關於推動數字文旅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方案》,並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