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委常委會會議暨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召開

2024年04月10日08:29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

4月9日,福建省委書記周祖翼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暨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紀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和《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在全黨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全省黨紀學習教育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趙龍出席。

會議指出,這次黨紀學習教育,是加強黨的紀律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舉措。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多次就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為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認真學習領會,切實統一思想,深刻認識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化對加強黨的紀律建設重要性和忽視黨紀、違反黨紀問題危害性的認識,嚴格落實《通知》要求,緊密結合福建實際,高標准高質量組織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推動全省黨員干部強化遵守紀律的高度自覺,以嚴明的紀律確保全省上下自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知行知止、令行禁止,形成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福建篇章的強大合力,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要充分發揮福建作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實踐地的獨特優勢,圍繞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組織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干部把學習《條例》與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關於黨的紀律建設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緊密結合起來,用好廉政講話、廉政故事、廉政文章,不斷加深對黨的紀律規定的理解把握。要堅持原原本本學、逐章逐條學、聯系實際學,分級分類開展黨紀培訓工作,抓好以案促學、以訓助學,推進新時代福建廉潔文化建設,用黨規黨紀校正思想和行動,做到學紀、知紀、明紀、守紀,搞清楚黨的紀律規矩是什麼,弄明白能干什麼、不能干什麼,真正使學習黨紀的過程成為增強紀律意識、提高黨性修養的過程。要加強警示教育,深刻剖析違紀典型案例,注重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讓黨員、干部受警醒、明底線、知敬畏。要以此次黨紀學習教育為契機,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推進福建省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精心組織實施,加強督促落實,推動黨員干部高質量完成黨紀學習教育任務。要抓支部學習教育,用好福建紅色廉政資源,組織全體黨員認真深入學習,筑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加強宣傳引導,堅決反對形式主義,以良好作風保証黨紀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堅持兩手抓兩促進,切實防止“兩張皮”,把開展黨紀學習教育同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完成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重點工作緊密結合起來,使黨紀學習教育每項措施都成為促進中心工作的有效舉措。

省委常委,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成員等參加會議。(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