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福建醫院常態化開展乳房重建手術

2024年04月10日16:5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近期,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常務副院長吳炅教授在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福建醫院乳腺腫瘤診治中心成功開展多例游離腹壁下動脈穿支皮瓣(DIEP)乳房重建手術。

專家正在為患者進行手術。福建省腫瘤醫院供圖

醫生正在為患者進行手術。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福建醫院供圖

得益於國家腫瘤區域醫療中心項目建設,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乳腺外科主任、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福建醫院院乳腺腫瘤診治中心主任邵志敏教授及首席顧問吳炅教授定期來院指導和開展相關工作,讓乳腺疾病患者足不出福建即可享受到國家頂級專家的高水平醫療服務。

吳炅帶領福建醫院乳腺腫瘤診治中心團隊致力於乳房重建手術的推廣與實施,尤其針對不適合保乳和假體乳房重建的患者,常態化開展游離腹壁下動脈穿支皮瓣(DIEP)乳房重建。

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福建醫院乳腺腫瘤診治中心執行主任宋傳貴表示,復旦大學附屬腫瘤醫院福建醫院乳腺腫瘤診治中心已成為福建省乳腺癌重建手術的重要基地,中心框架內已經構建一個由外科、內科、放療科、影像科、護理等專家組成的乳房重建核心小組,基於每個患者的具體需求和病情,通過常態化的系統評估,給予最適合的個體化乳房重建方案﹔中心為患者提供全面的重建方案和個性化的手術選擇,包括保乳整形、I期乳房重建、擴張器延遲重建、背闊肌重建、腹直肌肌皮瓣(TRAM)重建,尤其是擅長的腹壁下動脈穿支皮瓣(DIEP)重建方式。

據了解,目前滬閩兩院乳腺學科間已常態化開展協同手術,實現兩院乳腺癌診療技術、理念、資源以及流程的完美整合。(黃凱)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