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武夷山發現“自然代碼”

【查看原圖】
武夷山國家公園內的溪水蜿蜒曲折,構成了武夷山的首字母——“WYS” 黃海攝
武夷山國家公園內的溪水蜿蜒曲折,構成了武夷山的首字母——“WYS” 黃海攝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2020年04月23日11:24

視頻來源:武夷山國家公園管理局

 

人民網武夷山4月23日電 四月的武夷山國家公園迎來最美的季節,特別是陣陣春雨過后,九曲溪上游處處飛瀑流泉、美不勝收。從空中俯瞰,清澈的溪水在青山綠水間蜿蜒曲折,構成了武夷山的首字母——“WYS”,可謂自然天成、妙不可言。

武夷山既是我國首批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區之一,又是世界自然和文化雙遺產地,被譽為“世界生物之窗”,這裡有世界同緯度保存最完整、最典型、面積最大的中亞熱帶森林生態系統,特別是擁有210.70平方公裡未受到人為破壞的原生性森林植被,是“鳥的天堂”“蛇的王國”和“昆虫的世界”。 (焦艷、詹偉業、黃海)

 

分享到:
(責編:吳舟、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