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藍眼淚”進行時,來福建平潭追“淚”吧!

人民網 劉卿 焦艷 楊灝昱
2024年04月10日11:3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你見過,星星墜入海嗎?

4月8日晚的平潭北部灣,泛著熒光的藍色海浪,猶如滿天繁星入海,從遠處涌來,拍打著沙灘,拍打在淺灘奔跑的游人腿上、腳上,俯身掬起一捧海水,點點藍色熒光從指縫“溜走”,匯入翻涌的浪花中,回歸浪漫。

“每年我都會來平潭追‘淚’,為了這滿目‘繁星’,有時一守就是一晚上,但隻要遇到,就不虛此行了。”來自莆田的攝影愛好者陳先生向記者“炫耀”他鏡頭裡定格的“浪漫”。

據了解,“藍眼淚”是由海洋浮游生物——希氏彎喉海螢發光產生的,這種海螢晝伏夜出,體內有發光腺,被海浪拍打時,會發出淺藍色光。每年的4-6月,是福建平潭“藍眼淚”的高發期,彼時,平潭島多個海域都會吸引各地游客前往追“淚”,長江澳、東美村、龍王頭、壇南灣等也成為“打卡”首選。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