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寧德市政府與北京師范大學簽約共建北師大寧德實驗學校

2024年03月29日11:24 |
小字號

3月28日,北師大寧德實驗學校項目簽約、動工儀式在蕉城區八都鎮仁厚村舉行。在寧德市領導張永寧、王世雄、蘭斯琦、葉其發和福建省教育廳領導黃建順及相關部門負責人等共同見証下,北京師范大學常務副校長王守軍、寧德市政府副市長劉篤凡代表校地雙方簽署基礎教育合作框架協議,寧德市教育局與北師大基礎教育發展管理部簽署基礎教育合作協議。

北師大寧德實驗學校項目簽約、動工儀式。

北師大寧德實驗學校項目簽約、動工儀式。

據了解,近年來,寧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區域整體辦學質量提升,想方設法引進優質教育資源,滿足人才子女和人民群眾“上好學”的需求。北京師范大學作為教育部直屬重點大學,發揮自身優勢,服務國家戰略,積極履行“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社會服務和文化傳承”的責任與擔當,為國家發展、社會進步和民族富強做出了重要貢獻。

在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寧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熱心促成下,北京師范大學與寧德市政府於2023年12月18日成功簽署校地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在戰略決策咨詢、基礎教育、科技、人才、文化等方面開展合作。

寧德市教育局與北師大基礎教育發展管理部簽署基礎教育合作協議。

寧德市教育局與北師大基礎教育發展管理部簽署基礎教育合作協議。

本次簽署的基礎教育合作框架協議和基礎教育合作協議,對雙方合作辦學予以進一步明確。根據協議,雙方共建的北京師范大學寧德實驗學校是一所小初高一體化十二年制公辦學校。學校選址在寧德市蕉城區八都鎮,佔地總面積約250畝,總建筑面積約15萬平方米,設計辦學規模120個班,滿足全學段學生寄宿要求。同時,在學校管理體制、選人用人機制以及學生培養等方面開展機制創新實驗,力爭將北師大寧德實驗學校打造成一所寧德市基礎教育示范引領型學校。

為項目奠基培土。

為項目奠基培土。

簽約儀式結束后,北京師范大學領導,福建省教育廳領導,寧德市領導以及蕉城區、東僑經濟技術開發區、寧德市教育局、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寧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共同為項目奠基培土。(文/圖 寧德廣播電視台)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