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東吾洋特大橋首個主墩墩身順利澆筑

2024年03月27日17:39 |
小字號

3月26日9時18分,由浙江交工寧上A1標承建的東吾洋特大橋首個主墩墩身順利澆筑完成。此后,東吾洋特大橋將進入上部結構施工環節。

施工現場。

施工現場。

施工現場。

施工現場。

據了解,東吾洋特大橋位於寧德市霞浦縣,全長2546.6米,共有35個墩身,本次澆筑的主墩15#墩身為順橋向寬5.5米、橫橋向寬16m的空心矩形橋墩,混凝土量為2289.7立方米,墩高44.376米,為該橋最高墩,分七節澆筑,最大澆筑高度9米。

據介紹,面對施工工期緊、施工任務重、安全風險高、作業環境差等情況,項目部優化施工作業條件,技術攻堅小組與業主、設計單位溝通交流,結合項目實際設計了一套可以在主橋、引橋之間使用的墩柱鋼模板﹔為減少海上多變天氣對吊裝作業的影響,項目部採用塔吊進行吊裝作業,提高施工效率的同時也保証了施工安全﹔為確保墩身施工節點順利完成,項目部嚴格實行領導夜間帶班值班制度,開啟“白加黑”工作模式搶抓施工,切實強化夜間施工的安全生產和質量管理工作,全力以赴保証項目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文/圖 張建忠 王臻)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