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攜手深化閩蘇合作  福建省黨政代表團赴江蘇學習考察

2024年03月22日08:58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福建省黨政代表團赴江蘇學習考察

3月20日至21日,福建省黨政代表團赴江蘇學習考察。福建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周祖翼與江蘇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信長星在蘇州就進一步深化兩省合作進行座談交流。福建省委副書記、省長趙龍,江蘇省委副書記、省長許昆林參加有關活動。

周祖翼、趙龍代表省委、省政府對江蘇的盛情接待、對江蘇長期以來給予福建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周祖翼說,江蘇歷史悠久、風景秀麗、經濟發達、文化燦爛,是我國東部大省,是長江經濟帶、長三角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江蘇省委、省政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改革創新、推動高質量發展上爭當表率,在服務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上爭做示范,在率先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上走在前列,譜寫了“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江蘇改革發展取得的新成就令人鼓舞和欽佩,許多好做法好經驗值得福建學習借鑒。福建與江蘇兩省交流歷史悠久、經貿互動密切、人員往來頻繁,合作成果豐碩。新征程上,希望兩省繼續攜起手來,共同發展新質生產力,跨省開展產學研用合作,促進創新資源要素協同配置、開放共享、高效利用,加強文旅深度融合﹔共同培育改革開放新優勢,相互借鑒啟發,持續先行先試、探索突破,推動兩岸融合發展取得更多實質性成果﹔共同奏響區域發展協作曲,加快建設具有重要影響力的現代化都市圈,開展數據共享和互聯互通,推動雙方合作向更廣領域、更深層次、更高水平邁進,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貢獻更大力量。

信長星、許昆林代表江蘇省委、省政府對福建省黨政代表團的到來表示歡迎,對福建長期以來給予江蘇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信長星說,全國兩會閉幕不久,福建省黨政代表團前來考察指導、傳經送寶,對我們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是有力促進。福建是有“福”之地,是紅色聖地、綠色寶地、開放高地、兩岸福地、僑胞祖地。特別是作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實踐地,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領導和推動了福建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留下了寶貴精神財富,至今仍彰顯著超越時空的強大思想魅力與實踐偉力。近年來,福建抓住機遇、加快發展,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取得的成就令人欽佩,許多好經驗好做法值得我們學習借鑒。江蘇與福建同為沿海開放省份和“一帶一路”重要樞紐節點,都承載著習近平總書記的深切關懷、殷切期望。希望兩省優勢互補、各展所長,在融入國家戰略上同頻共振,在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上共擔重任,在推動區域協調發展上共謀合作,在產業鏈強鏈補鏈延鏈上協同發力,在發展新質生產力上共創優勢,推動全方位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階,攜手走好中國式現代化康庄大道。

在蘇期間,代表團先后赴南京、蘇州,調研了紫金山實驗室、億嘉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蘇州工業園區展示中心、恆力全球運營總部和平江歷史文化街區,考察當地新質生產力產業項目,深入了解園區規劃建設和發展進程,詳細聽取古城保護、文旅消費等情況介紹,實地學習江蘇先進的經驗做法,充分感受江蘇蓬勃的發展活力。

福建省領導林寶金、崔永輝、吳偕林、林瑞良、王金福,江蘇省領導韓立明、劉小濤、劉建洋、儲永宏、趙岩分別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