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春有約,賞花來

“萬畝花海 詩畫浦城”大武夷油菜花節將於3月27日舉行

2024年03月26日11:13 |
小字號

春回大地萬物蘇,麒麟花海畫中游。三月春至,南平市浦城縣麒麟畈的油菜花田迎來盛花期。3月27日,浦城縣將在麒麟畈舉行“萬畝花海 詩畫浦城”大武夷油菜花節暨“‘箱’約供銷·福滿鄉村”2024年福建供銷后備箱經濟系列活動,邀請各界游客共赴春日之約。

三月春至,浦城縣油菜花田中一片金黃。

三月春至,浦城縣麒麟畈的油菜花田一片金黃。

浦城地處閩、浙、贛三省交界,是福建的“北大門”,全縣糧食播種面積47.78萬畝,年產糧食21萬噸以上,是全國最早的商品糧基地縣和南方林業重點縣,有“中華詩詞之鄉”“中國丹桂之鄉”“中國油茶之鄉”之稱。

近年來,浦城縣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積極推進糧食生產建設,重點打造規模2萬畝的十裡蓮塘-麒麟畈農文旅融合示范帶,著力推動一二三產融合發展。

遠山連綿,花海芳菲,此次油菜花節將在麒麟畈連片油菜花田中設置歌舞表演、土特產集市、后備箱集市、鄉村健康跑、藝術家寫生創作研討會等系列活動。

中國當代畫家、美術評論家、美術教育家,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范迪安將率隊進行現場寫生。

當地農戶、商家將在集市現場售賣浦城農家特色黃畢洋長杆白酸菜、丹桂茶、脆筍片、山茶油、葛根粉等農副特產。

據了解,活動當天,福建省供銷社將授予浦城縣陳氏泰優水稻專業合作社、浦城縣秋滿倉水稻種植專業合作社省級“供銷產銷服務基地”稱號。武夷學院將為浦城縣仙陽鎮“武夷學院大學生服務鄉村振興實踐基地”授牌。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