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火車站迎來武漢“解封”后開來的首趟旅客列車

2020年04月08日16:34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州火車站黨團員青年突擊隊和值班鐵路民警引導旅客出站。 江曲攝
福州火車站黨團員青年突擊隊和值班鐵路民警引導旅客出站。 江曲攝

人民網福州4月8日電 4月8日14點38分,由漢口方向開來的D3263次動車組滿載著360名來自湖北的旅客,緩緩停靠福州火車站第6站台,這是4月8日武漢宣布“解封”后抵達福州的首趟旅客列車, 當日從湖北武漢地區開往福州站的旅客列車一共7趟,其中高鐵動車3趟。

據了解,該趟列車上來自武漢、漢口兩地的旅客有183名。早已在站台等候的共產黨員、客運值班站長趙靜帶著黨團員青年突擊隊和值班鐵路民警立即迎了上去,引導下車旅客依次通過地下通道出站。

“當火車駛近福州的時候,我和孩子都非常興奮。”來自漢口的周女士說到,周女士在福州長樂工作,由於疫情影響,自從春節后,她在家呆了兩個多月的時間。她表示:“武漢終於‘解封’了,我們又可以回來工作了,真是太高興了!”

在金融行業工作的武漢籍旅客劉先生表示,“復工復產了,希望大家都能夠盡快恢復正常的生活。”

武漢“解封”后,身體健康且持有健康証明的武漢市民,可以離開武漢前往其它地方。為此,福州火車站制定了旅客出站全流程方案,重新調整出站口的旅客出站流線,所有到達福州站的湖北籍旅客均需經過仔細的檢查,包括測量體溫、核實身份,以及查詢個人健康碼,並交由地方政府部門、社區及各個用工企業進行“點對點”轉運以及核酸檢測。

同時,該站還聯合福州火車站片區黨建聯盟“八閩第一站”的工作人員加強出站引導,安排專人用廣播在出站口提醒旅客自覺保持距離排隊,確保出站口不發生擁擠和聚集。在所有經停、終到福州站、福州南站的列車上,將粘貼“入榕健康登記”二維碼,並安排各次列車在到達福州前30分鐘對健康登記事宜進行滾動廣播,提前組織旅客做好入榕健康登記,避免在出站口臨時扎堆登記。(余杉芳、鄭窈、張貴鋒、韓毅)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