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快’字当头,向‘新’而行”  厦门市总工会互动式党课走进劳模工作室

2024年03月28日09: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3月28日电 “形式生动活泼、干货满满,受益颇多……”26日,厦门市总工会机关第三支部联合全媒体中心支部走进蔡月英劳模工作室,共同开展了一场以“‘快’字当头,向‘新’而行”主题的党课。

活动现场。厦门市总工会供图

活动现场。厦门市总工会供图

据悉,此次党课是一场厦门市总工会党员教育“走心”,阵地建设“走新”的主题实践活动。其以“快”字当头为主线,结合两会精神,采用互动式学习的方式,通过两位支部书记的生动宣讲、一线劳模的经历分享,以及党支部的实地参观学习,引导激励工会党员干部传承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以“‘快’字当头提效率”的决心,深入基层、务实前进,确保每项政策精准落地,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贡献坚实力量。

分享现场,厦门市总工会全媒体中心支部书记林青燕从学习两会精神入手,并通过一帧帧视频画面,让大家全面感受同翔高新城“快”字当头,飞速发展和崭新面貌。

活动现场。厦门市总工会供图

活动现场。厦门市总工会供图

“作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新载体和承建省市重点项目的新空间,同翔高新城在为厦门带来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为新质生产力的赋能提供了重要人才支撑。”厦门市总工会机关第三支部书记、市总工会制造业工联会主席吴红霞从“‘快’字当头,转变作风”“‘快’字当头,夯实基础”“‘快’字当头,真抓实干”三个部分,激励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建立导向激励机制,搭建人才成长“立交桥”,助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深”而行;广泛深入开展基层调研,坚持眼睛往下看、身体往下沉、思维往下靠,助力企业和劳动者向“新”而行;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做优做精工字特色服务品牌,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向“好”而行……“加强高新城片区工会组织建设,对于扩大工会组织作用,推动片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组织片区产业工人建功立业,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期间,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福建省劳模蔡月英分享了身穿环卫工人制服进入人民大会堂的感受,以及用一把扫帚践行“一生做好一件事”的成长经历,用亲身经历诠释“快”字当头,不忘初心的坚定。

厦门市总工会相关领导、市总工会机关第三党支部、市总工会全媒体中心党支部及市总工会全媒体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等参加活动。(张萌 陈博 潘书婷)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