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漳州:春赏枳实  香飘土楼

2024年03月19日08: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漳州3月19日电 (李昌乾)阳春三月,在福建漳州南靖县南坑镇葛竹村的房前屋后、溪谷山坡、古厝小道上,成片洁白素雅的枳实花竞相开放,一朵紧挨着一朵,俨然一片白色“花海”,美不胜收。

白色“花海”里,身着旗袍手持油纸伞的游客在薄雾里划着竹筏,穿行于小溪中;三五好友,在烟雾氤氲的枳实花中驻足、赏花、合影留念……据了解,枳实花一般3-4月开花,开花周期在20天左右。始建于南宋时期的葛竹村坐拥20余座土楼,土楼与盛开的枳实花交相映衬,枳实纤纤风细细,淡雅的花香,春风吹拂,清香四溢,为三月添上几份醉意。

白色“花海”里游人如织。人民网 李昌乾摄

身着旗袍手持油纸伞游客划着竹筏穿行“枳实花海”中。人民网 李昌乾摄

土楼与雪白色的枳实花交相映衬,蔚为壮观。冯木波摄

每逢三月,盛放的枳实花吸引游客前来打卡。人民网 李昌乾摄

花海如毯,引来游客徜徉其中。人民网 李昌乾摄

枳实花开如白雪皑皑。人民网 李昌乾摄

枳实花竞相盛放,连绵不绝。冯木波摄

古村落上的枳实花悄然盛开,宛如一幅乡村水墨画卷。人民网 李昌乾摄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