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满天星”聚成“一团火”  世界安溪青年联谊会成立

2024年03月17日11:42 |
小字号

3月15日-17日,世界安溪青年联谊会成立大会在安溪召开,200多名来自海内外的安溪籍优秀青年代表欢聚茶乡,共品乡味、共话乡音,共忆荣光、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共谋未来。

安溪县县长刘永强表示,希望海内外安溪青年既立足自身实际,强化融入意识,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也当好家乡对外交流的友好使者,传播安溪好声音、展示安溪好形象,让世界看见安溪、走进安溪、了解安溪,推动更多优质项目、优秀企业、优异人才选择安溪、投资安溪、扎根安溪。

“这一趟来到安溪变化真的很大,变得很繁荣很先进,古迹保留得也很完美,回去后,我要把这里的先进技术和乡土文化分享给马来西亚的兄弟姐妹。”世界安溪青年联谊会常务理事、马来西亚安溪会馆联合会青年团署理团长林汉淞感慨地说。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深圳)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陈耀庆说:“这次的‘世安青’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可以把全球优秀的青年才俊聚集到一起,助力安溪高质量发展。”

世界安溪青年联谊会第一届第一次理(监)事大会现场。刘伯怡摄

世界安溪青年联谊会第一届第一次理(监)事大会现场。刘伯怡摄

“世界安溪青年联谊会”会址揭牌。刘伯怡摄

“世界安溪青年联谊会”会址揭牌。刘伯怡摄

3月16日晚,世界安溪青年联谊会举行第一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分别为“世界安溪青年联谊会”会址揭牌,为世界安溪青年联谊会第一届理(监)事会会长、执行会长、秘书长、常务副会长等授牌。

安溪县委书记吴毓舟在致辞中说,一代又一代茶乡儿女发扬“靠自己骨头长肉”的安溪精神,走出山门、踏出国门,在国内和世界各地开基创业、开枝散叶,用勤劳、笃实、聪慧,书写了一个个感动人心的奋斗故事,奏响了一支支振奋人心的发展乐章。世界安溪青年联谊会成立,翻开了海内外安溪青年互动交流、共谋发展的全新篇章。希望联谊会着力打造广大安溪青年互学共进的交流空间、追梦攀高的有益支撑、畅叙情谊的温暖港湾,不断擦亮安溪青年靓丽名片。

“世界各地安溪青年齐心协力,共同携手,把‘世安青’这个集体品牌擦亮、举高、叫响!”安溪县委副书记叶睿葆表示,要把“世安青”打造成增进世界各地安溪青年交流互动的平台,推动世界各地安溪青年大联合、大团结、大发展;要把“世安青”打造成展示世界各地安溪青年精神风采的窗口,充分展示安溪青年崇德向善、爱拼敢赢的精神特质;要把“世安青”打造成凝聚世界各地安溪青年强大合力的载体,让世界各地安溪青年的“满天星”,聚成“一团火”,迸发出更富创造力、更富影响力、更富引领力的青春能量。

世界安溪青年联谊会会长杨江勇表示,将发挥“世安青”的桥梁纽带作用,用好商会、联谊会平台,广泛开展顺应时代潮流、契合发展需求、符合青年特点的各类联谊活动,为海内外安溪籍青年创业、成才提供精诚、周至的服务。同时,带领更多安溪青年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和公益事业,当好安溪对外交流的友好使者,让世界充分了解安溪、让安溪不断走向世界。

活动现场还举行“鲲鹏”行动、“星火”行动签约仪式及“星火”行动慈善基金发布仪式。据悉,为增强联谊会的生命力和影响力,推动联谊会后续活动走深走实,“世安青”决定启动“溪望”计划,“溪望”计划包含两个子项目,即创业孵化“鲲鹏”行动和慈善互助“星火”行动。其中,“鲲鹏”行动致力于服务广大理事成员,通过为初创型企业和创新项目等提供租金减免、导师辅导、宣传路演、资金支持等扶持,共同培育、孵化优质项目。“星火”行动致力帮扶残疾人、困境青少年及老人,引导更多青年投身慈善公益事业。(吴圣超 黄如莹 梁嘉鸿 刘婷婷)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