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泉州市检察院检察长施建清受聘为泉州五中法治副校长

2024年03月13日09:47 |
小字号

3月12日上午,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施建清到泉州第五中学(城东校区),开展泉州市检察机关“刺桐花守护开学季”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

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

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泉州市人民检察院供图

现场,泉州第五中学校长张海峰为施建清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施建清向泉州第五中学赠送普法资料。

泉州市人民检察院与泉州第五中学开展座谈交流,就如何深化福建省法治教育示范校合作、推进校园周边环境建设、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进一步明确了法治副校长履职的工作方向和重点。

施建清表示,做好“法治进校园”工作,让法治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是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将按照相关要求,配合好学校开展法治教育和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努力做好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引路人。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将与泉州第五中学在组建教师“春蕾安全员”队伍、强化家庭教育、创设校园普法新机制等方面共同发力,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筑牢校园安全网络,用坚强的法治后盾守护好每个家庭的未来。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泉州市人民检察院供图

聘任仪式前,施建清在泉州第五中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科创基地等,详细了解“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及该校在校园安全管理、依法治校等方面采取的工作举措。

聘任仪式结束后,按照座谈会部署,泉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泉州第五中学出台协作机制,将泉州第五中学校领导、德育处老师和所有班主任纳入“春蕾安全员”。

接下来,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将依托该机制,切实督促和推动强制报告制度、“检察官教老师、老师教学生”普法教育新模式落地落细,充分发挥教师在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及权益保护中的重要作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撑起“平安伞”。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