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举旗定向”“建强体系”“数字赋能”“强基固本”  泉州这场会议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4年03月12日11:13 |
小字号

近日,泉州召开全市网信办主任会议,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互联网信息办主任陈爱民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泉州市委网信办供图

会前,泉州市委书记张毅恭对网信工作作出批示,要求全市网信系统牢记网信工作的使命任务,恪守“十个坚持”重要原则,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不断优化民营经济网络营商环境,做大做强网络空间主流思想舆论,进一步讲好泉州故事,防范网络意识形态风险,构建良好网络空间生态,深化网信领域改革创新,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队伍,以高质量网信工作为中国式现代化泉州实践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网信系统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持续推动泉州市网信工作守正创新,相关工作成绩在全省、全市网信工作会议上得到肯定。泉州3个单位获评2023年度全省网信工作先进单位,4人获评全省网信工作先进个人。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网信系统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持续深化工作格局,大力推动全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要聚焦“举旗定向”,不断提升主流思想舆论传播力引导力。要在党的创新理论宣传上下功夫,深挖理论“富矿”,建强网上宣传渠道;要唱响“泉州声音”,讲好泉州故事、展现泉州形象;要深化网络文明培育,开展网络文明引导,加强网络行业社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网络文明水平。

二要聚焦“建强体系”,全面提升全市管网治网能力水平。要依法推进网络空间生态治理,深入开展“清朗”系列专项整治,建好用好网信系统技术平台;要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扎实开展“闽盾”系列攻防演练,提升全市网络安全防护水平;持续优化民营经济网络营商环境,深入清理处置涉企业、企业家虚假不实和侵权信息,维护企业家网络合法权益。

三要聚焦“数字赋能”,着力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要不断提升数字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完善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内容管理联动平台;要强化重点领域先行先试,建立一批市级数字乡村乡镇、村(居)试点,举办2024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积极创建省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发展培育基地,助力提升数字经济发展水平。

四要聚焦“强基固本”,切实提升党建质量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要打牢干部队伍基础,以县级网信中心规范化建设为契机,选优配强工作队伍,推进网信专技人员职称评聘工作,积极培养引进网信专业人才,不断提高队伍能力水平;要打牢党建工作基础,以承办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现场推进会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增强党在互联网领域的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

表彰先进单位。泉州市委网信办供图

表彰先进单位。泉州市委网信办供图

会上通报并表彰了“2023年度全市网信工作先进单位”“2023年度全市网信工作先进个人”。泉港区委网信办、晋江市委网信办、泉州市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促进会作交流发言。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