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又一千万善款助力教育、民生等发展  泉州南安累计认捐善款超百亿元

2024年03月10日16: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3月9日,固美集团董事长陈东升向社会捐赠善款1000万元,用于支持泉州南安市的教育、医疗和民生等。“一路至今,无论是个人成长还是企业前行,都得到来自社会、政府的帮扶,没有回报之心,企业无法行稳致远。”陈东升表示。

捐赠仪式现场。南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捐赠仪式现场。南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在南安,像固美集团这样的企业并不在少数。今年春节期间,南安陆续举行了几十场次捐赠活动,共认捐善额超亿元。截至目前,南安经捐赠确认、各级政府表彰捐资超亿元的个人或团体已达12人次;捐资上千万元、获福建省人民政府立碑表彰的个人或团体达54人次。

据了解,南安获捐资金约70%用于教育事业,20%用于社会慈善事业,10%用于乡村卫生、文化、村路等其他公益事业。

作为中国城市公益慈善百强县市、五星级慈善城市,南安提出将全力推进“人人可慈善、慈善为人人”的慈善目标,让慈善成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安实践的最靓丽风景线。南安市慈善总会会长、源昌集团董事长侯昌财表示,将继续弘扬现代慈善文化,彰显慈善救助影响力,将南安企业、南安企业家带动起来,形成人人做慈善、人人爱慈善的浓厚氛围。

据悉,南安已连续30年侨捐资金超亿元、连续13年国内南安籍企业家捐资慈善公益超亿元,历年累计认捐善款超百亿元。

(责编:关喜艳、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