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三明将乐:重修惠民“幸福桥”  搭建干群“连心桥”

2023年12月23日09:09 |
小字号

“今天龟山桥重建开桥我感到非常的高兴,这是党和政府为我们将乐人民做了一件大好事。是一座文化桥,也是一座幸福桥。”通车仪式上,三明市将乐县古镛镇居民陈世明高兴地说。

经过九个多月的紧张施工,近日,将乐县龟山桥建成通车,周边市民以“踩桥”的方式共同庆祝。

群众以“踩街”的形式庆祝龟山桥通车。梁宪辉摄

群众以“踩街”的形式庆祝龟山桥通车。梁宪辉摄

据介绍,龟山桥位于城区北面,隶属古镛镇。南宋咸淳庚午年(1270),位于古镛镇龙池溪畔的著名理学家杨时旧宅旁建成了一座“龟山书院”,为诸学子读书方便,还在龙池溪上建桥一座,取名“龟山桥”。

2022年,将乐县开展城区市政桥梁隐患排查,龟山桥被鉴定为C级桥梁,亟须改建,消除安全隐患。2023年,将乐县龟山桥改建项目被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将乐县古镛镇将解决民生难题、办好民生实事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实施21个民生工程,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老人们在“长者食堂”吃午餐。

老人们在“长者食堂”吃午餐。将乐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我中午在这吃的红烧肉、西红柿炒蛋,很便宜也很健康。”今年73岁的龙池社区居民张奶奶乐呵呵地说道,“我的儿子儿媳都在外地做生意,我一个人在家买菜做饭太麻烦,现在有了长者食堂,我过个马路就到了,非常方便。”

今年以来,古镛镇通过新建长者食堂,累计提供就餐服务3600余人次,把“食”事办在了老年人的心坎上,让老年群体实实在在感受到了“舌尖上的幸福”;建成3个村级老年人活动中心,为农村老人提供学习、休闲场所。

此外,古镛镇党委、镇政府积极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通过居民议事会、民情恳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共收集梳理民情民意289条,按照复杂、难易程度实行清单管理、分类处置、分级解决,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回音。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