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三明将乐:开“门”纳谏  推动检视整改落实落地

2023年12月23日09:08 |
小字号

“通过跟镇上的工作人员反映,这两天路面上的路灯全部更新维修好了,大家在晚上的出行活动也方便了许多。”三明市将乐县光明镇村民余火亮说。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将乐县光明镇坚持问题导向,将开“门”纳谏与检视整改紧密结合起来,畅通民意反馈渠道,聚焦解决工作短板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推动检视整改落地落实。

接访志愿服务活动。将乐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接访志愿服务活动。将乐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开“门”接访汇民意。开展“强基促稳”接访活动,把“办公桌”搬到基层一线,并实行动态跟踪机制,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能够解答的予以当面解答,无法现场协调解决的转接镇有关站所办理并反馈。目前,共征集人居环境整治、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等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项12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1件,按时答复率达100%。

入户走访夜谈。将乐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入户走访夜谈。将乐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开“门”议事集民智。依托“板凳红色议事会”“村民恳谈会”等载体,通过设立意见箱等,拓宽问题征集渠道。组建党员先锋队,结合党员1+5联户机制,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征集群众诉求,已梳理关于提升办事效率、推动文明乡风建设、优化人居环境等方面意见建议47条。

检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将乐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检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将乐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开“门”整改抓实效。依托基层小微权力监督群,建立完善镇村两级上下联动和问题闭环整改机制,深化问题整改“六步工作法”(即广泛征集、梳理台账、会议研究、领办转办、具体落实、销号反馈),确保各项问题整改按程序规范有序进行。有力推动饮用水改造提升、机耕路硬化、路面亮化等一批民生工程落地见效。

下一步,光明镇将常态化开展开“门”纳谏活动,通过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深化检视整改,努力提升为民服务的水平,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