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三明将乐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柑橘类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行动

2023年12月19日17:32 |
小字号

今年,三明市将乐县迎来柑橘类水果大丰收。据统计,将乐县柑橘类水果种植面积达2万余亩,九月以来蜜柚、果冻橙、砂糖橘相继成熟,十一月起脐橙、西柚、血橙等产品也陆续上市。

为推动主题教育与为民办实事互融互进,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将乐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检测与执法人员联合开展柑橘类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行动。

对水果进行检测

对水果进行检测。将乐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农业执法人员走访了古镛、水南、高唐、光明等7个乡镇15个柑橘种植基地,开展监督抽检、风险监测、生产指导、农资巡查等专项治理工作,发放生产用药指南、新农安法宣传手册100余份,张贴禁限用农药名录30余张,抽取各类柑橘样品24批次。

工作人员在各生产基地详细查看了生产收货记录、用药记录、可追溯赋码情况等重要生产信息,详细询问管理人员农药购买、运输及使用情况,现场下达整改意见要求,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田间“第一步”走实。

经检测人员检测,所抽检24批次柑橘产品均合格,无农药残留超标或使用禁限用农药情况。此外,各乡镇快检人员也加大了农残快检频次,自9月以来,将乐县共完成柑橘快速检测任务300余批次,检测均合格。

柑橘追溯赋码。

柑橘追溯赋码。将乐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下一步,将乐县农业农村局将持续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行动,加大检测和执法力度,同时深化普法宣传,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