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三明将乐:美丽乡村是我家

2023年12月19日17:19 |
小字号

三明市将乐县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以“美丽乡村庭院、美丽乡村微景观、美丽乡村小公园(小广场)、美丽田园、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点”为载体,通过改造、完善、提升,打造一批小而优、小而精的乡村美景,由点及面让乡村实现美丽蜕变,美好的田园生活从向往变成现实。

中国“碳票”第一村——将乐县常口村打造“五个美丽”典型示范村,随着该村获选3A景区,来这里参观学习的游客越来越多。村民邱彩立将擂茶与美丽庭院结合,小家变成“擂茶馆”,成了游客的必打卡项目之一,她在小院里通过一碗碗擂茶,向客人讲述乡村振兴的幸福故事。

蛟湖村大力实施全域旅游“三步走”发展战略,坚持保护与利用并举,有效实现生态、社会、经济三大效益与文化的有机结合,利用蛟湖村国际柳澜研学基地、擂茶馆,皮划艇,白石洞等优势资源,发展现代特色农业、生态休闲旅游业,打造蛟湖生态景区,构建宜居、怀旧、休闲一体化系列游的全域生态旅游度假村,建设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点。

在将乐,“两山”理论如种子般富有生命力,在山水间生根发芽,“五个美丽”则像一位园丁,通过精心的栽种、修剪,让村庄之美逐渐绽放。自2019年以来,将乐县共创建美丽乡村庭院1345个、美丽乡村微景观279个、美丽乡村小公园(小广场)78个、美丽田园26个、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点5个。重点对示范线上的19个村,深入打造1条以上串点连线美丽经济发展路线,推出集“五个美丽”为一体的高质量美丽经济发展圈,提升了乡村的“颜值”和“附加值”。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