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片仔癀原董事长刘建顺被开除党籍!2年前曾申请提前退休

2023年08月22日15: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据漳州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共漳州市委批准,漳州市纪委监委对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刘建顺(资料图)

刘建顺(资料图)

经查,刘建顺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给党组织造成严重不良影响,转移、隐匿证据,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大额礼金,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赠送名贵礼品;利用职权为他人在干部选拔任用中谋取利益;违规经商办企业;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不良影响;靠企吃企,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刘建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刘建顺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公开资料显示,刘建顺1963年9月出生,福建漳浦人,大学学历,1983年9月参加工作。2014年3月至12月,刘建顺任中共漳州片仔癀集团公司委员会书记、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4年12月起任中共漳州片仔癀集团公司委员会书记、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21年4月,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长刘建顺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公告称,刘建顺因个人身体原因,特向董事会申请提前退休,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刘建顺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至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刘建顺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至此,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已有连续两任董事长被查。今年5月10日晚间,在间隔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福建省漳州市纪委监委先后发布两则信息——

漳州市九龙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漳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潘杰此前长期在片仔癀担任高管职务,2021年4月接替刘建顺出任公司董事长。)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丛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漳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潘杰(资料图)

潘杰(资料图)

公开资料显示,潘杰,男,1965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理学学士,高级经济师。

1999年5月,潘杰作为漳州制药厂(片仔癀前身)副厂长入职同年改制创立的片仔癀后,直到2014年12月才离开,历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务。

离开片仔癀后,即2014年12月,潘杰又在片仔癀的控股大股东——漳州市九龙江集团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职务。

2021年4月,潘杰重回片仔癀,出任公司董事长。然而仅8个月后,即2021年12月,潘杰辞去片仔癀董事长职务。

不久后,潘杰再度执掌漳州市九龙江集团有限公司,出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直至此番被查。

刘丛盛(资料图)

刘丛盛(资料图)

官宣被查的刘丛盛也是片仔癀一名“老将”。据公开资料显示,刘丛盛,男,汉族,山东文登人,1969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药科大学药物分析专业毕业,大学本科,理学学士,高级经济师、副主任药师、执业药师。

从1999年到此番被查,刘丛盛历任片仔癀公司供销科副科长、经营部主任助理、经营部副主任、国内市场部主任、市场策划部主任、产品销售部主任、营销中心副主任、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等多个职务。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