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邵武世遺1號風景道全線貫通

2024年03月22日09:00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邵武世遺1號風景道全線貫通

  邵武世遺1號風景道沿線風光旖旎,景致如畫。

  3月21日,南平邵武市世遺1號風景道全線貫通。風景道以“世遺·拾遺”為主題,開發銜接武夷山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至泰寧世界自然遺產的風景廊道,串聯6個旅游鄉(鎮)21個行政村,推動相關地域文旅經濟帶動沿線鄉村振興。

  “321,GO!”。當天上午,邵武世遺1號風景道全線貫通儀式在邵武二都養生谷舉行。“這個風景道就像閩北碧水丹山間一條璀璨的絲帶,它的開通,讓我們能更方便地走遍邵武各個旅游景點,了解整個邵武的旅游文化。”市民鄒建華激動地說。

  據悉,邵武世遺1號風景道北起水北鎮上坪村際頭組,南至肖家坊鎮將石村,串聯邵武水北、和平等6個旅游鄉(鎮)和21個行政村,實現和平古鎮、櫻花小鎮、李綱故裡、猴谷、昆虫谷等40多處自然人文景觀和儺舞、楓林窯等14個非遺資源高效整合。

  當天還舉行了“媒體空中行看世遺”採風活動,3架直升機帶著媒體達人們遨游天際,俯瞰邵武世遺1號風景道的全線美景,透過鏡頭帶著人們共同領略邵武雲端世界。

  與此同時,豐富多彩的地面活動,帶給現場觀眾沉浸式世遺游玩體驗。現場動靜結合:先“動起來”,騎著酷炫的哈雷摩托在風景道上馳騁,感受風從耳邊呼嘯而過的感覺﹔再“靜下來”,聽一曲優雅鋼琴曲,品一杯花樣雞尾酒,嘗一口精致美味的糕點……現場還設置楓林窯青白瓷制作、“儺舞千年”非遺文化展、房車體驗、旱地冰壺、花式調酒等游玩點打卡,讓市民和游客充分感受邵武獨特的魅力與活力。

  “這個地方好看、好吃、好玩,各種項目讓人眼前一亮,很適合周末放鬆和家庭出游。以后我還會帶孩子跟家人一起常來這邊轉轉。”游客黃雁峰連連稱贊。

  近年來,邵武圍繞南平市委打造“世界級旅游目的地和福建會客廳”總體目標,主動融入環武夷山國家公園保護發展帶建設,以“世遺·拾遺”為主題,謀劃了世遺1號風景道項目。

  據介紹,邵武世遺1號風景道項目利用現有資源,積極開發自然觀光、休閑度假、文化體驗、健康養生、森林民宿等旅游產品,融入網絡直播、數字藝術、沉浸式體驗等文旅新業態,相繼推出“竹夠有趣-竹之旅”“茶裡茶氣-尋茶記”“趣探民俗-文化游”等多元精品旅游線路,滿足個性化文旅消費需求,致力於讓游客從“逗留”到“停留”再到“駐留”,打響世遺1號風景道生態文旅品牌及“邵武是個好地方”城市品牌。(記者 姚雨欣 郭斌 通訊員 李家佳 朱振山 石獻凱 文/圖)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