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寧德霞浦:堅持“五個著力”  推動組織工作高質量發展

2024年03月20日15:31 |
小字號

2024年是新中國成立75周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的關鍵一年,也是中央組織部建部100周年,做好新一年組織工作,意義重大、責任重大。寧德市霞浦縣委組織部聚焦服務保障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部署,在日前召開的全縣組織工作會議上提出“五個著力”,要求全縣組織系統牢記初心使命、踔厲奮發前行,在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中擔當作為、真抓實干,全面推動霞浦縣組織工作高質量發展。

要著力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持續強化凝心鑄魂。始終將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發揮霞浦縣“四下基層”發源地獨特優勢,引導全縣黨員干部自覺做新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踐行者。

要著力抓牢抓實干部選育管用,持續強化隊伍建設。堅持好黨管干部原則,落實新時代好干部標准,注重干部全方位培養,持續做好優化選育管用工作,激勵引導全縣干部拼搏實干、擔當作為。

要著力健全完善引育留用鏈條,持續強化人才支撐。構建“大人才”工作格局,搭建出高水平的人才集聚平台,全方位培養、引進、用好人才,持續打造“近悅遠來”的人才生態,為加快建設人才強縣凝聚智慧和力量。

要著力找准補齊完善短板弱項,持續夯實基層基礎。牢固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深化抓黨建促鄉村振興,扎實推進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全面加強“三新”、機關、國企、事業單位等各領域黨組織建設,持續加強黨員隊伍建設,引導廣大黨員當先鋒、做表率。

要著力抓好組織部門自身建設,持續弘揚優良傳統。深刻領悟組織部門自身建設“六個最講”要求,深化拓展“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行動,持續打造模范部門、建設過硬隊伍,當好“兩個維護”的排頭兵。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