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寧德蕉城區行管委:“柔肩”撐起政務服務“半邊天”

2024年03月20日11:51 | 來源:閩東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柔肩”撐起政務服務“半邊天”

“真心感謝流動政務服務女子先鋒隊的工作人員,多虧你們及時代辦了叉車証,為我們解決了困難。”近日,上海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車福建分公司負責人從女子先鋒隊工作人員手中接過27本叉車牌照及証件時激動地說。

女子先鋒隊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我們在入企調研中得知上汽福建分公司有一批叉車急需‘持証上崗’,為緩解企業燃眉之急,我們立即通過遠程視頻平台與蕉城區政務服務大廳取得聯系,組織相關派駐部門隊員上門免費提供咨詢指導、材料預審、代收代辦等服務,並對接大廳在崗隊員實時接收企業申報資料,加班加點完成制証工作,確保企業生產經營不受影響。”

這支流動政務服務女子先鋒隊成立於今年2月,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理念,不斷創新服務方式、優化業務流程,主要圍繞企業和群眾需求,上門提供政策咨詢、問題摸底、幫辦代辦、進度跟蹤、信息反饋等服務,讓企業和群眾實實在在感受到“服務零距離”。

芳心謀創新,爭做“領頭雁”。流動政務服務女子先鋒隊還積極上門為老弱病殘群眾提供退休資格認証、傷殘等級鑒定、社保手續辦理等貼心服務,以快捷的辦事效率和溫馨的服務方式,“零距離”服務群眾,解決特殊群體舟車勞頓、行動不便的難題,最大限度地提高特殊群體辦事便利度。

此外,為確保政務服務在基層走深走實,蕉城區行管委通過舉辦培訓班、跟班輪訓、現場教學等方式組織隊員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各類行政審批服務業務培訓,全面強化隊伍的政治建設、業務建設、作風建設和廉政建設,不斷提升代辦員能力素質。目前,流動政務服務女子先鋒隊按照“一半窗口坐班+一半基層上門”輪轉服務的方式進行,通過“內外自由切換”的服務方式,不僅豐富了政務窗口工作人員的服務經驗,更讓政務服務延伸工作有了強有力的支撐,服務企業群眾質效也有了一定程度的進階,“流動新窗口”工作成效逐步顯現。

柔肩比鐵肩,撐起政務服務“半邊天”。蕉城區行管委黨組書記、主任蔡啟鵬表示,流動政務服務女子先鋒隊將持續深化為民服務理念,充分發揮巾幗柔性力量,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寧德篇章”貢獻政務服務巾幗力量。(記者 陳祎凝 通訊員 黃妍真)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