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聯合驗收申報、入駐企業15家……寧德三都澳大黃魚產業園最新進展來了

2024年03月18日09:52 |
小字號

近日,在寧德市蕉城區飛鸞鎮大黃魚產業園項目建設現場,項目一期工程A2地塊3棟標准廠房項目正准備聯合驗收申報,而南側商住區域施工現場內塔吊林立、機械轟鳴,建設者們鉚足干勁趕進度。

項目建設現場。蕉城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項目建設現場。蕉城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悉,大黃魚產業園項目建設分為北側工業區域與南側商住區域。其中,北側工業區與工業廠房一期A1地塊已建成4棟標准廠房(6.2萬平方米)和2棟生產配套用房(1.4萬平方米),A2地塊3棟標准廠房(5.8萬平方米)已於2023年11月完成竣工驗收,正在進行聯合驗收申報,預計2024年4月份完成聯合驗收,具備交付使用條件。而南側商住地塊人才公寓一期項目建設14棟住宅樓及附屬設施,住戶套數共924套(約12.95萬平方米),目前11棟樓已經完成封頂,其余3棟樓預計4月份完成封頂,部分樓棟也同時開展砌體施工。

樓宇建設如火如荼,生產加工也毫不停歇。大黃魚產業園內貨物進出有序暢通,生產線馬力全開。“目前大黃魚產業園已簽訂入駐企業15家,其中齊民食品、前海水產和德源貿易等12家企業投產,1家企業待投產﹔園區還引入了福建省糧科所寧德水產檢測中心,開展藥殘快檢服務工作﹔同時,一期配套的員工公寓及食堂正常經營,為入園企業及員工的日常食宿提供保障。”福建省寧德海洋絲路投資發展有限公司運營管理部副經理李幼英說。

據了解,根據項目定位,大黃魚產業園項目計劃投資近50億元,計劃內開發建設海產品交易中心、大型冷鏈冷庫、海產品精深加工標准廠房和定制廠房等海洋經濟產業設施以及大黃魚博物館、星級酒店和餐飲商業街等服務配套設施,將打造以大黃魚產業為龍頭,帶動海產品全產業鏈發展,逐步形成智慧型海洋經濟產業發展平台。(余汕康)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