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寧德市霞浦縣三沙鎮排塘古道“新顏”換“舊貌”

2024年03月16日17:12 |
小字號

近日,寧德市霞浦縣三沙鎮的排塘古道經過改造,以全新面貌呈現。這一改造提升工程不僅保留了古道的原始韻味和歷史厚重感,更注入了現代設計理念,成為三沙鎮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據了解,排塘古道又名嶺道頂古道,從三沙街頭至五裡亭,全長兩公裡多,是三沙眾多古道中最具代表性,也是三沙至霞浦古道的重要組成部分。有記載顯示,這條古道的摩崖石刻修建於南宋淳熙八年(即公元1182年),距今有八百余年的歷史,是霞浦(古道)至今最早發現的摩崖石刻之一。

改造后的排塘古道。蒲霞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排塘古道“新顏”。霞浦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排塘古道“舊貌”。蒲霞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排塘古道“舊貌”。霞浦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近年來,霞浦縣三沙鎮堅持開展“黨建聚力為民,共建美好家園”活動,秉持領辦民生實事理念,通過保護和傳承當地歷史文化遺產,持續推進文旅融合發展,對排塘古道進行了全面的改造提升。古道沿線增設景觀護欄、詩歌繪畫、休息雨棚及亭子等,既提升了古道安全和視覺效果,又方便了游客的游覽體驗。此外,還對古道周邊環境進行了整治,清理了垃圾和雜草,補植了綠化植被,使整體環境煥然一新,吸引眾多游客紛沓而來。

當地居民和游客紛紛表示,改造后的古道更加美觀、舒適,不僅方便了大家的出行和休閑,也彰顯了當地政府對人居環境整治和文化遺產保護的重視與決心,為三沙鎮的文化旅游產業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責編:關喜艷、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