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寧德市醫院五個名醫“師帶徒”工作室同時落地  合作辦醫提升醫療服務能力

2024年03月10日11:53 |
小字號

“名醫帶名科,名科創名院。希望通過名醫‘師帶徒’工作室的示范引領和‘傳幫帶’作用,促進上海與寧德的優質醫療資源共建共享,帶領寧德市醫院醫生提升醫療學術水平,培養一批帶不走的專家團隊,促進整個學科水平的提升,為寧德的醫療衛生事業‘添磚加瓦’。”在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專家名醫“師帶徒”工作室授牌儀式上,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黨委書記秦淨表示。

據悉,為助推學科醫療水平向深層次發展,3月8日,寧德市醫院舉行名醫“師帶徒”工作室授牌儀式。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黨委書記秦淨、副院長鄒海東、胡國勇,寧德師范學院黨委書記夏良玉,寧德市衛健委黨組書記、主任陳健夫,副主任吳元東以及寧德市醫院黨委書記陳子春、院長鄭志、執行院長吳光輝等黨政班子成員及相關科室負責人參加授牌儀式。夏良玉、陳健夫共同為五個名醫“師帶徒”工作室授牌。

授牌儀式。寧德市委宣傳部供圖

授牌儀式現場。

本次授牌的五個名醫“師帶徒”工作室專家來自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分別為:裘正軍名醫“師帶徒”工作室(普外科)、席曉薇名醫“師帶徒”工作室(婦產科)、馮睿名醫“師帶徒”工作室(血管外科)、 陳疾忤名醫“師帶徒”工作室(骨科運動醫學科)、李金寶名醫“師帶徒”工作室(麻醉科)。名醫“師帶徒”工作室成立后,雙方將借助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名醫專家團隊的優質醫療資源,在重點專科建設、人才培養、臨床研究、學術交流、專科幫扶等方面開展深入合作,加強學科建設,推動醫院醫療技術、服務水平不斷提升,讓寧德百姓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國家級名醫專家的診療服務。

據悉,自去年8月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寧德醫院揭牌以來,借助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的品牌、技術、人才優勢,雙方深度合作。合作辦醫以來,眼科、骨科、神經外科、胸心外科、甲乳外科、腫瘤內科、耳鼻咽喉科、泌尿外科、心血管科、消化內科10名知名專家全面入駐醫院﹔新創建腫瘤內科和泌尿生殖醫學科2個臨床專科﹔成功申報介入血管科國家臨床重點建設專科﹔創建閩東地區第一個GCP平台﹔遴選10名科研型人才﹔醫院的醫療服務能力和效率走上了快車道。

“本次名醫工作室的揭牌標志著合作辦醫進一步推進。”陳子春表示,接下來,寧德市醫院將以合作辦醫為契機,在創建省級區域醫療中心基礎上,力爭創建國家區域醫療中心的更高目標,爭取將寧德市醫院打造成配套設施完善、診療科目齊全、專科特色突出、人才梯隊合理、管理機制先進的三級甲等綜合醫院,為護佑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更大貢獻。(文/圖 張穎珍 陳靈濱)

(責編:關喜艷、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