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寧德霞浦縣獲評2023年度全國信訪工作示范縣

2024年03月07日10:36 |
小字號

近日,中央信訪工作聯席會議辦公室和國家信訪局聯合通報了2023年度全國信訪工作示范縣創建情況。據悉,此次全國共評定219個縣級單位,福建省共有8個縣(市、區)獲評全國信訪工作示范縣,其中包括寧德市霞浦縣。

據介紹,獲評“全國示范縣”,霞浦總結了這些經驗:領導重視,創新工作機制。在縣委、縣政府領導和上級信訪部門指導下,創新《“領導干部下基層促四訪”工作機制》,制定《關於創建全國信訪工作示范縣的實施方案》、出台《全面推進全國信訪工作示范縣創建十條措施》。

接訪下訪,暢通信訪渠道。聚焦“三固定”開門接訪、重點問題進門約訪、社情民意登門走訪、“三包”責任上門回訪,每月定期發布公告,接受群眾登記,每月15日縣委、縣政府主要領導在首次寧德地縣領導接待群眾來訪活動舊址輪流接訪群眾,其他縣處級領導帶著突出問題清單定期走訪、約訪信訪群眾。2023年,縣領導開展“四門四訪”202批386人次。

綜合施策,推動“案結事了”。建立縣領導挂鉤包案重復信訪事項機制,通過“信訪+保險”“信訪+評理”“信訪+獎補”等化解矛盾機制,全面消減信訪積案存量。中央信訪聯席辦交辦霞浦縣三批“治重化積”信訪事項128件,均已上報化解,化解率100%。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