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共商文化遺產保護傳承  打響寧德標識文化品牌 

2024年03月03日09:20 | 來源:閩東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市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座談會召開

3月1日,寧德市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座談會在柘榮縣召開。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葉其發出席並講話,副市長鄭忠輝主持會議。

會議現場。寧德市委宣傳部供圖

會議指出,文化遺產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載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遺產保護傳承的重要論述,傳承弘揚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在寧德工作期間開創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更好擔負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推動寧德市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工作開創新局面。

會議強調,寧德文化遺產資源豐富,全市各級各有關部門要認真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按照保護第一、傳承優先的理念,系統梳理資源、科學謀篇布局、統籌推進整體性保護。持續深化研究闡釋,正確處理保護與利用、發展、開發等關系,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進文旅融合發展。深化對外文化交流互鑒,密切寧台文化交流,充分利用寧德的獨特優勢,打響具有寧德標識的文化品牌。堅持黨的領導,壓實責任鏈條、完善政策舉措、加強人才培養,為新時代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工作提供堅強保障。

會前,與會人員實地察看了柘榮縣靴嶺尾村、東源橋、嘉馨民俗文化園(非遺文化街區)文化遺產保護傳承情況。(記者 陳祎凝)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