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一拖十四”  這艘“巨無霸”在寧德三都澳港區裝載貨物出海

2024年03月01日16:42 |
小字號

視頻剪輯:楊隆宇

日前,寧德三都澳港區來了一個“巨無霸”。據悉,它叫“華瑞龍”,是亞洲第一艘無常規艏樓、四島式設計的新型半潛打撈工程船,總長252米、寬60米,為全球第三大半潛船。它在寧德港灶嶼錨地通過“搭積木”的裝載方式,搭載14艘工程類船舶,將啟程前往“一帶一路”共建國家幾內亞。

寧德三都澳港區來了一個“巨無霸”——

日前,寧德三都澳港區來了一個“巨無霸”——8萬噸級新型半潛打撈工程船“華瑞龍”號。

據了解,“華瑞龍”號為8萬噸級半潛船,主要用於大型船舶的應急搶險打撈,兼顧海洋石油和天然氣勘探、開採所需大型海上裝備、大型船舶的裝載與運輸。此次半潛船作業潛深20余米,需裝載出口船舶14艘次,參與拖帶引吊、外圍警戒等作業船舶達30余艘次。

“華瑞龍”號為8萬噸級半潛船,主要用於大型船舶的應急搶險打撈,兼顧海洋石油和天然氣勘探、開採所需大型海上裝備、大型船舶的裝載與運輸

“華瑞龍”號主要用於大型船舶的應急搶險打撈,兼顧海洋石油和天然氣勘探、開採所需大型海上裝備、大型船舶的裝載與運輸。

此次半潛船作業潛深20余米,需裝載出口船舶14艘次,參與拖帶引吊、外圍警戒等作業船舶達30余艘次。

此次半潛船作業潛深20余米,需裝載出口船舶14艘次,參與拖帶引吊、外圍警戒等作業船舶達30余艘次。

“這是2024年以來寧德港最大批次的船舶出口,此次‘一拖十四’出口的工程類船舶,主要由我們寧德本地船企研發制造,其中包括2艘新造百噸浮吊船,配套1艘50噸浮吊船、7艘拖船、2艘長平板駁船、2艘自航駁船。”寧德易和船廠副總經理林宇良說,“通過這種‘搭積木’的方式將船舶批量出口,能夠一次性較好滿足‘一帶一路’共建國家的重大土建工程項目建設需要,同時具有更安全、更高效、更經濟的特點,能夠為我們企業有效縮短交船時間和節約運營成本,推動寧德地區船舶出口及修造業務影響力持續擴大,行業知名度不斷提高。”(文/圖 張文奎 楊隆宇)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