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寧德霞浦:“六個聚焦”把奮斗實干貫穿政法履職全過程

2024年03月01日09:15 |
小字號

2024年是新中國成立75周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全縣政法機關如何忠誠履職,全力以赴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促發展,共同托舉起寧德霞浦的祥和與安寧?近日召開的霞浦縣委政法工作會議作出回答,提出了“六個聚焦”,要求全縣政法機關要增強歷史主動精神,把奮斗實干貫穿政法履職全過程,擔當作為,干出實效,創造實績,全面推動霞浦縣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

要聚焦政治建設,以更高站位加強黨的絕對領導。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放在首位,強化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嚴肅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強化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

要聚焦防范化解,以更強擔當維護霞浦社會穩定。堅定不移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決推進抵御境外宗教滲透工作,從嚴打擊電詐違法犯罪,進一步傳承“四下基層”制度,全力化解矛盾糾紛,嚴防發生國家政治安全的重大敏感案事件。

要聚焦社會治理,以更大力度推進平安霞浦建設。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加強村(社區)網格化服務管理,進一步推進矛盾糾紛預防化解法治化、信訪工作法治化,強化訴源、案源、執源、訪源“四源共治”,加強部門聯動協作,形成社會治理合力。

要聚焦中心大局,以更實舉措護航經濟社會發展。緊緊圍繞全縣經濟社會中心工作,以法治力量保護生態環境,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助力鄉村振興,為做大做強做優霞浦經濟、構建“生態型工貿旅游濱海城市”提供政法服務。

要聚焦政法改革,以更高標杆夯實平安建設基礎。縱深推進政法改革,迭代升級政法公共服務產品,加快推進綜治中心建設,持續深化公安警務改革,為政法工作現代化注入強大動力,保障人民安居樂業。

要聚焦管黨治警,以更嚴要求鍛造霞浦政法鐵軍。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堅持政治建警、從嚴治警、素能強警,樹立良好的選人用人導向,形成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真正打造一支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鐵軍。(湯大岳)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