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寧德實踐基地獲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優秀組織獎”

2024年02月28日18:31 | 來源:閩東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寧德實踐基地獲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優秀組織獎”

2月27日,記者從寧德市委宣傳部獲悉,在福建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2024年度工作會議上,寧德實踐基地榮獲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優秀組織獎”,是全省10個實踐基地唯一獲此殊榮的單位。

“四下基層”與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理論研討會現場。寧德市委宣傳部供圖

“四下基層”與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理論研討會現場。寧德市委宣傳部供圖

嘉賓參觀“難忘下黨主題館”

嘉賓參觀“難忘下黨主題館”。寧德市委宣傳部供圖

寧德實踐基地自成立以來,充分發揮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實踐地的獨特優勢,2023年,共策劃選題18項、研究課題72個,從思想源頭、實踐起點上研究闡釋黨的創新理論﹔成功舉辦“四下基層”與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理論研討會、“三庫+碳庫”與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理論研討會等系列理論研討活動﹔設立“閩東之光研究院”等學科平台,推進跨學科、跨領域合作,初步構建獨具寧德特色、寧德風格、寧德氣派的理論研究體系。

三庫生態文明學習實踐基地

“三庫”生態文明學習實踐基地。寧德市委宣傳部供圖 

《鸞峰橋》亮相中央歌劇院劇場

《鸞峰橋》亮相中央歌劇院劇場。寧德市委宣傳部供圖

《山海的交響》演出現場

《山海的交響》演出現場。寧德市委宣傳部供圖

同時,寧德實踐基地培育打造21個實踐點,常態舉辦“新思想我來講”系列主題宣講,發展壯大“學習大軍”“理論宣講輕騎兵”特色品牌,復排復演音舞詩畫《山海的交響》、民族歌劇《鸞峰橋》,創新開展“習爺爺在寧德的故事”進校園、擺脫貧困主題展覽集中參觀等特色活動,打造大眾化學習平台、通俗化學習方式,有力推動黨的創新理論深入人心。值得一提的是,寧德實踐基地把21個實踐點納入主題教育現場特色教學點,大力傳承弘揚“四下基層”優良傳統,創新開展“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干爭效”系列活動,激發全市上下感恩奮進、接續奮斗,地區生產總值增幅連續5年位居全省第一。通過“寧德窗口”,進一步充分彰顯了新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記者 陳祎凝)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