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莆田:統一挂牌,零工市場全面啟動運行

2024年02月19日10:18 |
小字號

2月18日,莆田市零工市場揭牌儀式在城廂區文獻西路金保大樓舉行。

揭牌儀式現場。莆田市人社局供圖

揭牌儀式現場。莆田市人社局供圖

據悉,莆田市零工市場自運行半年以來,持續推廣零工市場標准化建設,創新打造“1+7+N”零工服務模式,“1”是指一個市級零工招聘實體市場和一個全市統一的線上零工對接平台﹔“7”是指在各個縣(區、管委會)設立縣區級零工招聘實體市場﹔“N”是指覆蓋全市的鄉鎮(街道)或村(社區)級零工驛站,實現市、縣、鄉、村四級聯動,為靈活就業人員就近提供信息咨詢、就業指導、招工候工、技能培訓、權益保障“五位一體”的綜合就業服務。

目前,莆田市已完成零工市場線下實體服務場所建設8個,“莆田零工市場”線上平台以移動端小程序為主渠道,可通過“莆田人社”微信公眾號、小程序、“惠民寶”APP等多個渠道登陸使用,提供信息發布、對接洽談、共享用工、勞動關系確立、保險購買、完工認定、薪資支付、勞動保障和培訓等智能服務,打造“全方位、全覆蓋、全周期、全域化”零工服務。

下一步,莆田市人社局將逐步完善零工市場服務體系建設,為靈活就業人員提供基本均等的公共就業服務,同時推廣應用線上零工服務平台,讓零工市場能夠覆蓋更多群體。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