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武夷山:文旅“年味”十足  景區秩序井然

2024年02月12日09:30 |
小字號

圍爐煮茶、非遺市集、龍游仙山尋茶之旅、“環帶”探春游……春節假期,武夷山花式“上新”迎游客,豐富的節慶活動密集上演,讓市民、游客感受到濃厚的節日氛圍。

春節假期,武夷山游人如織。

春節假期,武夷山游人如織。

據武夷山市文化體育和旅游局消息,春節假期第二天,武夷山迎來了10.11萬人次的游客,同比2023年增長65%﹔其中主景區接待5.64萬人次,較2023年同期增長68%。

喜迎甲辰龍年,今年武夷山新春的龍年主題元素格外亮眼,大街小巷處處可見“龍”的影子。在度假區崇陽溪漫步道,一場以“龍騰大武夷”為主題的健步行活動吸引了近500人參加﹔在景區南路口游客服務大廳,紅彤彤的“雙龍戲珠”裝飾讓景區充滿祥和美好氣氛﹔各景區景點,色彩豐富的龍形裝飾也引來不少游人打卡留影。

游客乘坐竹排。

游客乘坐竹排。

豐富的產品供給持續推高景區的客流量。“我來自廈門”“我從山東來”“我是臨時起意從湖南來武夷山感受一下年味的”……在十裡花溪文旅集市,特色市集與非遺文化相結合,各式商品與趣味活動的碰撞,吸引不少來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前來逛集市、登天游、乘竹筏、體驗龍年主題活動,感受武夷山的濃濃年味。

“春節期間,我們還推出了系列新春產品,有龍年主題的龍年迎春祈福之旅、龍游仙山尋茶之旅、龍行福地吸氧之旅、龍舞民俗歡慶之旅4條精品線路﹔有‘古城、古鎮、古村’傳統文化尋根之旅、‘茶園、茶徑、茶村’茶文化之旅、國家公園探秘之旅、特色民俗村探訪之旅、親子研學體驗之旅、騎行徒步之旅等‘環帶’探春攻略。”武夷山市文化體育和旅游局局長王曉軍介紹。此外,線上繼續開設“武夷山春節文旅直播間”直播活動,今年直播間還增設了戶外探點探店,帶著游客打卡環帶網紅點,推介武夷山美食、美宿、美景。

。

武夷山市多舉措加強市場監管力度,讓節假日期間全市旅游市場秩序井然。

除了年味十足、活動豐富,服務周到也是不少游客選擇春節假期來武夷山旅游的原因。為確保旅游市場平穩有序運行,連日來,武夷山市多舉措加強市場監管力度,各涉旅單位加強在崗值班值守,各司其職、通力合作,守護旅游市場安全平穩。各大景區、星級飯店、旅行社等涉旅企業積極開展文明旅游服務,全市旅游市場秩序井然。(李茜/文 陳穎/圖)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