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保障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三明將樂縣農業農村局開展柑橘類農產品質量安全專項行動

2023年12月19日17:32 |
小字號

今年,三明市將樂縣迎來柑橘類水果大豐收。據統計,將樂縣柑橘類水果種植面積達2萬余畝,九月以來蜜柚、果凍橙、砂糖橘相繼成熟,十一月起臍橙、西柚、血橙等產品也陸續上市。

為推動主題教育與為民辦實事互融互進,保障消費者“舌尖上的安全”,將樂縣農業農村局組織檢測與執法人員聯合開展柑橘類農產品質量安全專項行動。

對水果進行檢測

對水果進行檢測。將樂縣農業農村局供圖

農業執法人員走訪了古鏞、水南、高唐、光明等7個鄉鎮15個柑橘種植基地,開展監督抽檢、風險監測、生產指導、農資巡查等專項治理工作,發放生產用藥指南、新農安法宣傳手冊100余份,張貼禁限用農藥名錄30余張,抽取各類柑橘樣品24批次。

工作人員在各生產基地詳細查看了生產收貨記錄、用藥記錄、可追溯賦碼情況等重要生產信息,詳細詢問管理人員農藥購買、運輸及使用情況,現場下達整改意見要求,確保農產品質量安全的田間“第一步”走實。

經檢測人員檢測,所抽檢24批次柑橘產品均合格,無農藥殘留超標或使用禁限用農藥情況。此外,各鄉鎮快檢人員也加大了農殘快檢頻次,自9月以來,將樂縣共完成柑橘快速檢測任務300余批次,檢測均合格。

柑橘追溯賦碼。

柑橘追溯賦碼。將樂縣農業農村局供圖

下一步,將樂縣農業農村局將持續推進農產品質量安全專項行動,加大檢測和執法力度,同時深化普法宣傳,切實守護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