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三明將樂:美麗鄉村是我家

2023年12月19日17:19 |
小字號

三明市將樂縣結合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以“美麗鄉村庭院、美麗鄉村微景觀、美麗鄉村小公園(小廣場)、美麗田園、美麗鄉村休閑旅游點”為載體,通過改造、完善、提升,打造一批小而優、小而精的鄉村美景,由點及面讓鄉村實現美麗蛻變,美好的田園生活從向往變成現實。

中國“碳票”第一村——將樂縣常口村打造“五個美麗”典型示范村,隨著該村獲選3A景區,來這裡參觀學習的游客越來越多。村民邱彩立將擂茶與美麗庭院結合,小家變成“擂茶館”,成了游客的必打卡項目之一,她在小院裡通過一碗碗擂茶,向客人講述鄉村振興的幸福故事。

蛟湖村大力實施全域旅游“三步走”發展戰略,堅持保護與利用並舉,有效實現生態、社會、經濟三大效益與文化的有機結合,利用蛟湖村國際柳瀾研學基地、擂茶館,皮劃艇,白石洞等優勢資源,發展現代特色農業、生態休閑旅游業,打造蛟湖生態景區,構建宜居、懷舊、休閑一體化系列游的全域生態旅游度假村,建設美麗鄉村休閑旅游點。

在將樂,“兩山”理論如種子般富有生命力,在山水間生根發芽,“五個美麗”則像一位園丁,通過精心的栽種、修剪,讓村庄之美逐漸綻放。自2019年以來,將樂縣共創建美麗鄉村庭院1345個、美麗鄉村微景觀279個、美麗鄉村小公園(小廣場)78個、美麗田園26個、美麗鄉村休閑旅游點5個。重點對示范線上的19個村,深入打造1條以上串點連線美麗經濟發展路線,推出集“五個美麗”為一體的高質量美麗經濟發展圈,提升了鄉村的“顏值”和“附加值”。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