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國台辦正告佩洛西之流:把“民主、人權”當“私貨”隻會讓人嗤之以鼻

2022年08月04日08: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台辦正告佩洛西之流:把“民主、人權”當“私貨”隻會讓人嗤之以鼻

  針對佩洛西竄台期間與所謂“人權、民運”分子見面,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3日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正告佩洛西之流,把“民主、人權”當“私貨”,隻會讓人嗤之以鼻﹔正告民進黨當局,打著“民主、人權”的幌子拉攏反華勢力,煽動兩岸對抗,從事分裂國家的行徑,不會得逞。

  有記者問:據報道,佩洛西3日竄訪台灣“景美人權文化園區”,與所謂“人權、民運”分子見面。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答問時作上述回應。

  馬曉光說,這是佩洛西基於一貫反華、反共立場和意識形態偏見,在民進黨當局配合下,上演的又一出鬧劇。

  馬曉光表示,眾所周知,包括佩洛西在內的美國反華政客無視美國國內的人權劣跡,長期把所謂“民主、人權”政治化、工具化,肆意干涉別國內政,處處制造矛盾沖突,對世界人權進步事業造成嚴重破壞。美國中期選舉將至,佩洛西家族丑聞不斷,她在台灣問題上祭出所謂“民主、人權”的幌子,不過是為了一己私利。她所為之撐腰打氣的這幾個人,有的是反華分子,有的是亂港勢力,有的是犯顛覆國家政權罪的刑滿釋放人員,他們本來就是為美國反華勢力服務的工具和傀儡。而民進黨當局口中的所謂“民主、人權”,更是其煽動“反中抗中”、謀“獨”挑舋的“遮羞布”。(記者 程龍)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04日   第 03 版)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