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林寶金主持召開福州市委常委會會議暨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2022年07月20日10:08 | 來源:福州日報社數字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集中學習研討《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 研究部署我市公安、機關事務工作

  19日,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書記林寶金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暨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集中學習研討《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交流學習心得體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機關事務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國機關事務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全國公安系統英雄模范立功表彰大會精神,研究部署福州市公安、機關事務工作。

  會上,林寶金、阮孝應、陳雲水、蔡亞東結合工作實際先后發言,理論學習中心組其他成員作書面發言,交流學習體會和收獲。

  會議指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生動記錄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面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相互疊加的復雜局面,面對世所罕見的風險挑戰,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偉大實踐,集中展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對我們深入學習貫徹新思想,在新征程上團結奮斗、勇毅前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會議強調,全市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作為當前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認認真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知原義,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要全面系統地學,重點深入地悟,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提高運用科學理論分析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要把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以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城市的優異成績、維護省會安定穩定政治社會環境的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全市公安系統要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全面領導,忠實踐行“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總要求,持續抓好全市公安機關和全體干警的思想政治教育。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緊盯各類風險隱患,強化監測研判預警,升級打防管控措施,努力營造良好的社會環境。要深化公安領域“放管服”改革,推出更多的惠企利企政策措施,激發市場主體動力活力。要全面從嚴治警,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大力弘揚英模精神,著力打造過硬公安鐵軍。

  會議要求,全市各級機關事務部門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機關事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結合新時代機關事務工作的新要求,創造性抓好貫徹落實,努力推動福州市機關事務工作再上新台階。要緊緊圍繞全市中心工作,聚焦機關后勤保障主責主業,著力提升機關事務管理質效和后勤服務保障水平。要加強隊伍建設,堅持全面從嚴治黨,繼續發揚優良作風,著力鍛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機關事務管理鐵軍。(記者 趙昕玥 黃芳賓)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