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龍岩市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宣布省委決定:余紅勝任中共龍岩市委書記

2022年07月19日09:35 | 來源:閩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市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圖為李建成(右)和余紅勝(左)親切握手。王毅攝

  7月18日,龍岩市領導干部會議召開。福建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邢善萍到會講話,省政府副省長李建成主持,省委組織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冀萌新宣讀省委決定。

  省委決定,余紅勝同志任中共龍岩市委委員、常委、書記,李建成同志不再擔任中共龍岩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邢善萍指出,這次人事調整,是省委從全省工作大局出發,根據龍岩市領導班子建設實際和工作需要,在廣泛聽取各方面意見的基礎上,經過通盤考慮、反復醞釀、慎重研究,並征求省委委員意見之后作出的決定。近年來,龍岩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方位推進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各項工作取得新成績。這些成績的取得,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全市廣大干部群眾團結奮斗的結果,是歷屆領導班子接續努力的結果。希望大家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的決定精神上來,帶頭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自覺維護全市團結、和諧、穩定的良好局面,保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邢善萍強調,省委歷來十分關心和重視龍岩發展。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黨代會部署,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深入實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動,扎實做好“兩穩一保一防”等工作,加快推進老區蘇區振興發展,為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作出龍岩貢獻。要深學細照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全方位推進龍岩老區蘇區高質量發展、振興發展,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積極推進綠色低碳發展,持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要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城鄉融合發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質,深化社會治理創新。要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著力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把各領域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堅強戰斗堡壘,馳而不息正風肅紀,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李建成表示,衷心擁護省委決定,堅決服從組織安排。他說,龍岩是習近平總書記始終深情牽挂的地方,是鑄就輝煌的紅土地。從踏上龍岩的第一天起,就把自己當作一名“龍岩人”,與全市干部群眾一道為龍岩老區蘇區高質量發展、振興發展不懈努力、持續奮斗。回顧過往的873個日日夜夜,感慨萬千,一幕幕場景、人和事難以忘懷,長留在心間。一次閩西行,一生紅土情,終生忘不了這裡的紅色土地,忘不了這裡的山山水水,忘不了這裡的魅力文化,忘不了這裡的干部群眾。在龍岩工作的這段美好時光,是人生中最充實最寶貴的經歷、最難忘最美好的回憶,龍岩永遠是“第二故鄉”,對這片紅土地的眷念之情永遠都不會改變,心永遠和龍岩人民在一起。在接下來的工作中,將始終關心龍岩發展,竭誠為老區人民服務,堅定支持龍岩工作,為龍岩的每一項成績點贊,為龍岩的每一步發展喝彩。衷心祝願龍岩明天更加美好,龍岩老區蘇區人民生活越過越紅火。

  余紅勝表示,完全擁護、堅決服從省委決定。他說,龍岩是全國著名革命老區,是一片具有光榮傳統的紅色土地、革命聖地。對於省委決定,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一定倍加珍惜,一定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歷屆市委、市政府打下的堅實基礎上,牢記囑托、感恩奮進,一張藍圖繪到底,努力把市第六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做實做細做成。重點做到“四個始終堅持”:一是始終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奮勇前進,確保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龍岩大地落地生根。二是始終堅持一心一意謀發展,努力把龍岩老區蘇區建設得更加美好。三是始終堅持全力以赴惠民生,用心用情用力為百姓多辦好事、多辦實事。四是始終堅持清正廉潔作表率,實實在在做人,踏踏實實做事,清清白白從政。

  市委副書記、市長胡盛表示,全心全意擁護、堅定堅決服從、不折不扣貫徹省委決定,將堅定不移在以紅勝同志為班長的市委統一領導下,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決維護市委權威,帶領市政府班子,全面貫徹落實市委決策部署,全力做好政府各項工作。

  市委委員、候補委員﹔不是市委委員、候補委員的市級領導干部﹔市正廳職老同志﹔縣(市、區)黨政正職﹔市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等出席會議。(記者 王尚華)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