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福建時刻

福州兄妹攜手創作少兒民謠 致敬一線防疫志願者

2020年03月04日19:54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3月4日電(蘭志飛)“爸爸,穿著一件紅馬甲,就像是一個大俠……我們是打怪戰士,為了平安出發。”近日,由教師張含弓、張少白兄妹作詞作曲的《爸爸的紅馬甲》歌曲亮相福州,獻給默默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志願者們。

疫情發生以來,有這樣一群人,他們穿著紅馬甲,勇敢地分擔起了防疫重任。他們宣傳疫情防控常識,協助工作人員清潔消殺,在社區設崗測量體溫、登記記錄,為居家隔離家庭送菜保障生活,用愛與擔當筑起了一道道保護群眾生命健康的“防護牆”。

“一個個平凡的舉動,一件件感人的事跡,我被很多穿著紅馬甲的志願者所感動,所以站在少兒音樂教育的角度,寫下《爸爸的紅馬甲》這首歌詞。”福州長樂區吳航中心小學的音樂教師張少白介紹,歌詞寫好后,她又請哥哥張含弓為《爸爸的紅馬甲》作曲。

“疫情防控是當前的重要工作,作為音樂人和福建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的教師,以兒童的視角來看待疫情防控工作,進而增強全民防護意識是非常有意義的。”福建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藝術系副教授、福建省音樂家協會副主席張含弓說,“堅信在黨和政府的帶領下,有醫護人員的努力,有無數志願者們的辛勤付出,我們一定能贏得這場戰‘疫’的勝利!”

據了解,《爸爸的紅馬甲》是張含弓創作的第五首戰“疫”題材的歌曲,由福州金山小學三年級學生王梓晉演唱。

點擊進入滾動專題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