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文藝工作者創作歌曲《廈門戰“疫”》 致敬在一線奮斗的白衣勇士

2020年02月12日18:39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廈門2月12日電(陳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內眾多知名歌手、演藝明星都於近期創作各種抗“疫”主題歌曲,為武漢加油,鼓舞著海內外億萬人民的心。近日,一部名為《廈門戰“疫”》的原創音樂短片在廈門廣為流傳,受到廣大市民青睞。

據悉,該曲目的作曲和演唱者王大倫是一位廈門市文藝工作者,為落實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項部署要求,響應廈門市委宣傳部關於廈門宣傳思想文化戰線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期間貢獻“文藝力量”的倡議,王大倫與作詞人吳少鵬聯合創作了主題歌曲《廈門戰“疫”》,展現了廈門市宣傳思想文化工作者的情懷和擔當。

“我作為一名音樂人,雖不能到抗擊疫情一線,也要在后方為一線的白衣天使們助力、加油!”王大倫表示,“我與作詞人吳少鵬查閱資料后方才得知鐘南山院士是福建廈門人,我感到無比振奮,這是我們鷺島的驕傲!”

“歌詠志,聲言心,每一句直抵人心的歌詞,都是鷺島音樂人感懷至深的表達。”在這個特殊的時期,王大倫演唱了這首《廈門戰“疫”》,他希望用歌傳遞出心中的敬畏和感恩,致敬黨和國家,致敬奮戰在一線的白衣勇士,致敬鐘南山院士。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